行舟

“爱者上钩。”

【诸葛亮乙女】朝露

霍格沃茨设定

王者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史上最胆小格兰芬多做出的最大胆的事。 

让他爱我吧,一天也可以。 

 

 






 

猫头鹰飞来的时候大家正在吃早餐。 

一大群猫头鹰钻过餐厅大门上打开的彩色玻璃窗,拍打着翅膀在上空盘旋,她仰起头,努力在它们如云一样的翅羽寻找属于她的那只猫头鹰。 

云朵们松开闪电一样的利爪,大小包裹像饺子入锅一样扑通扑通落下,硕大黑影直挺挺向她脸上砸过来,她迅速闭眼抬手捂脸,几秒后却没有想象中的痛感袭来。 

一直低头安静吃饭的诸葛亮接住了那只沉重的包裹,推了推她。 

“给你。”他说。 

“啊……谢谢。”她连忙接过,拆掉包裹银灰色的包装纸,露出里面的书皮。 

诸葛亮的神情一下子变得耐人寻味起来。 

“你买这些书干什么?”他皱着眉头问。 

一本《五年魔药三年模拟》,一本《太乙真人精解:高级魔药操作手册》。 

她支吾了一下,手指摸着封面上烫金的文字。“我想再好好补习一下魔药课,上次成绩不太理想。” 

诸葛亮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,这让他看起来特别的严肃。 

她小心翼翼觑着他的脸色,支楞着耳朵等着他或许要说出口的刻薄语句,就像等着闪电过后的一道惊雷。 

“可是我记得你考了‘良’,很不错的成绩了。”他仔细想了想,然后说。 

她低下头,轻轻说:“因为我想去太乙教授那里实习,他只要优秀的学生。” 

诸葛亮又低下头喝汤了,他的南瓜浓汤已经见底,他喝完最后一口,摸出魔杖,轻轻敲了一下汤碗,碗立刻变得洁净如新。 

“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我,不用读这些艰涩的书。”他硬邦邦地丢下这句话,然后起身走了。 

孙尚香见他走了,立刻坐了过来,伸手去翻她膝盖上的书。 

“什么嘛,我还以为是最新一期的《女娲夜谈》。”她嫌弃地缩回手,“学这种东西买书干什么,诸葛亮都会指导你的啊,下次成绩肯定是优。” 

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他会嫌弃我笨的,我得多学一点。” 

“我天。”孙尚香瞪着眼睛大呼小叫,“你是没有见过他嫌弃别人是什么样吧,理都不带理的,你俩每次都是雷打不动的同桌,他要是嫌弃你,我直播吃鼻涕虫。” 

虽然她想反驳,但是为了避免看起来像怂恿她生吃鼻涕虫,她只好怏怏闭上嘴。 

孙尚香站起来,使劲压了压她的肩膀,看起来像是鼓励她的样子:“还有三分钟上魔咒课,快跑。” 

 

 




星期天的清早,在大家都在梦乡的时候,她背着书包,轻轻推开了胖夫人的画像。 

胖夫人打着哈欠,感叹到:“这么早就去图书馆啊。” 

“对呀。”她跳下阶梯,向后挥挥手,算是告别。今天的长楼梯没有捣乱,她顺顺利利从八楼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到了二楼。她鬼鬼祟祟地检查了一下四周,然后轻手轻脚地推开了盥洗室的门。 

“桃金娘?桃金娘?”她小心翼翼打量那些由于没人使用,已经干涸出水印的水池,“你在吗?” 

最里面的一个隔间骤然响起了巨大的马桶冲水声,吓得她紧贴着门,差点夺路而逃。 

“哦哟哟,是谁啊,这么早来敲我桃金娘的门。”一个银白色的鬼魂飘了出来,她戴着圆圆的眼睛,穿着一条蓬蓬的裙子,声音轻飘飘的,一点温度都没有。 

“你你你你好,我来……我来是为了…”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是沟通起来还是让她有点紧张。 

“我来借用你的盥洗室。”她深吸了一口气说。 

桃金娘围着她转圈,失望地说:“哦,一猜就是,肯定不会有人过来看望我的。”她开始嗡嗡地哭了起来,“可怜的桃金娘,活着的时候没有朋友,死了之后住在这个盥洗室里,还总是有违反校规的学生过来干坏事。” 

她不理会桃金娘的3D环绕立体空嚎声,从背包里拿出坩埚和那两本厚厚的魔药书。“我这可不是干坏事。”她眨眨眼。 

“我这是勇敢追寻爱情。” 

 

 

 




分院帽在她头上叨叨咕咕了很久。 

“应该是赫奇帕奇,正直又善良。” 

“你在紧张?你紧张什么?我虽然有嘴,但又不会真的吃了你……嗬,小姑娘年纪不大,怎么胆子也这么小,心里鬼主意倒是不少。” 

“勇气与智慧缺一不可,赫奇帕奇不适合你。” 

“你将属于——格兰芬多!” 

她懵懵地走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旁坐下,同是新生的孙尚香将一条金红色的条纹围巾绕在她脖子上。 

为什么,分院帽明明说她胆子小,为什么要把她分进格兰芬多? 

她来不及细想,心思又被戴上分院帽的下一个人吸引了。 

排在她身后的是一个银色头发的男孩,分院帽的帽沿下露出宝石一样的蓝色眼睛。 

“拉文克劳!”这次分院帽倒是没有犹豫,大声喊出他的学院。 

“你看他冷冷的,也不怎么说话,一看就很聪明,散发着一种‘汝等庸人不要来打扰我’的气息。”孙尚香捕捉到她的视线,小声地对那个男孩进行点评。 

拉文克劳的长桌紧挨着她们的长桌,男孩走到她跟前的时候脚步顿了一下,稍微弯腰拉起了她垂到地上的围巾流苏,随手搭在她肩膀上。 

“谢谢。”她拢着围巾小声说。 

男孩没有再做反应,走到长桌的空位置坐下了。 

他长得可真好看,像是天上挂得高高的星星,又冷,又璀璨。 

她呆呆的想,要是能和他一起上课就好了。 

这个愿望很快就成了现实,迟到的她落了单,和冷淡的拉文克劳一起,搭伙开始了第一堂课,和每一堂课。 

 

 

 





桃金娘不哭了,她蹲在马桶水箱上——这个隔间太小了,坩埚被放在马桶盖上,里面盛着一些没有被处理的材料。 

她正在按照目录索引飞快地寻找她要熬制的汤剂。 

桃金娘闷闷地说:“怎么学生们都喜欢来这个盥洗室做坏事呢,自从几十年前我死在这里,这个盥洗室就再也没人来了,二十年前有三个学生来这里熬复方汤剂,你猜怎么着,其中的一个女孩居然变成了猫!还有一次是个英俊的男孩,在这里哭哭啼啼……” 

她有些紧张,确认地问:“现在这里是不是没人来啊。” 

“当然了!”桃金娘夸张地瞪着眼睛,有眼泪从她厚厚的啤酒瓶底流出来。“有谁会来一个闹鬼的废弃盥洗室呢!谁愿意听哭哭啼啼的泥巴种桃金娘在这里说话呢。” 

“噢好了桃金娘,我也是泥巴种。”她迅速翻动书页。 

找到了! 

她的手指一字一句地点过书上的字迹。 

“哦嚯!迷情剂!”桃金娘喋喋不休,“你要熬制迷情剂!” 

在霍格莫德村有售卖迷情剂的地方,只是每次摊位都被女孩们围得水泄不通的,三个五个窃窃私语笑着闹着,她不好意思去买,只能偷偷自己熬。 

她安慰自己,只用这一次,只用一点点,不做出格的事情,只是想跟他拥有单独的一天,哪怕像露水一样,转瞬即逝。 

她想,就当做是我的生日礼物。 





 

 

 

坩埚里的液体拥有珍珠母贝一样的光泽,螺旋向上的蒸汽扑在她脸上,她闭上眼睛仔细嗅了嗅,似乎是雨水的潮湿味道和青草的芳香气味,还混着一点清清淡淡的甜味,只是这甜味太淡,让她一时想不起来是什么。 

据说迷情剂的味道依个人喜好而定,而她居然顺着袅袅升起的香味想到了那个雨天。 

那个平平常常的雨天,她和诸葛亮在图书馆面对面坐着,诸葛亮在查阅用古代如尼文写的大部头著作,她摊开羊皮纸,赶工明天就要交的《浅谈夜骐与中国古代虬龙的异同》。 

今天图书馆基本上没有人,大部分的人选择待在休息室里打发时间,窗外是球队在进行魁地奇训练,她眼睁睁看着金色飞贼朝着窗台飞了过来,在雨中变成一道金色的流星一样残影。但是有一只手比它更快,金色飞贼被一把捞住,飞天扫帚潇洒地转了个尾,只留下找球手红色披风的一角。 

木桌被不轻不重地扣了两下,她迅速回神,诸葛亮正皱着眉头盯着她。 

“论文写好了?”他拉过那卷羊皮纸,和孤零零的一行题目打了个照面。“没写完还敢发呆。” 

她灰溜溜地拿回羊皮纸,艰难地翘着手指头翻书查资料,她的左手食指和中指不小心被坩埚里的魔药溅到了,现下正肿得老高,庞弗雷女士为她抹上了颜色奇怪的药膏,并且用纱布把手指裹了起来,告诉她八个小时就会好。 

木桌带着一点凉凉的潮气,雨水从未关的窗户扑进来,带着青草的气息。诸葛亮伸长了手臂拿走了她厚得像砖头一样的《古今中外神兽博览》,替她把要抄写借鉴的段落一一标好,放回到桌面上。他的衬衫袖口隐约带有干净的木质香气,和潺潺的雨声一起缠绕进她的心底。 

“笨手笨脚。”他淡淡地说,“下次魔药课离坩埚远点,我来放原料。” 

 

诸葛亮很好,她想。其实他们关系也不错,只是从来没有谈论过学习以外的事情,他们就像一对互帮互助的学霸组合,每天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当模范好学生。诸葛亮全家都是优秀的巫师,父亲是优秀的学者,母亲是魔法部的专员,他的哥哥现在正在尼日利亚研究火龙——她曾经在《预言家日报》上看过他的照片,那是一张与诸葛亮相似的脸,少了一些精致感和疏离感,他正兴奋地对着镜头讲着写什么,这让她不由得开始联想,诸葛亮到底会为了什么情绪激动起来。他仿佛一直冷淡平静,对不想搭理的人和事不屑一顾,平时最喜欢研究那些奇奇怪怪的书,或许还喜欢嘲笑她笨手笨脚,他最温柔的时刻是逗弄常年盘踞在拉文克劳塔楼的土猫,她见过一次,诸葛亮温柔地把饼撕成小块,喂给猫吃。 

或许是等到事情败露,她才有机会看到诸葛亮情绪激动吧。想象一下诸葛亮恼怒的样子,吓得她一个哆嗦,确认了一下自己魔杖是不是被带了出来。 

绝对不能让诸葛亮知道。 



 

 

她约他在霍格莫德村见面,为他点了一杯黄油啤酒。今天是休息日,三把扫帚酒吧里挤满了学生,他们只好端着纸杯出去边走边喝。 

“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?怎么跑出来了,不在公共休息室和大家一起吗?”诸葛亮有些疑惑。他嗅了嗅四周,“你今早还洗过头发了?” 

她的发尾还有一点湿,落在肩膀上有小小的水印,诸葛亮把她低低束着的头发解开拨散。 

“这样容易干。”他轻声说。 

迷情剂已经开始发生效力了,她看见诸葛亮蔚蓝色的眼睛有一些迷离,像是碧波荡漾的海面,温情款款地看向她。 

曾经梦寐以求无数次的温柔目光,真正落在她身上时她却觉得芒刺在背。这是我偷来的,她想,这样是不对的,我对诸葛亮做这样的事,这样卑鄙无耻,和那些喧嚣的轻浮的女生有什么区别。 

她的目光渐渐黯淡下去,低落地说:“诸葛……陪我去买点糖果,然后我们就回去吧,好吗,你回去好好睡一觉。” 

睡醒了就好了,她想。 

“好。”诸葛亮倒是爽快地答应了,这一瞬间让她怀疑迷情剂的效果是不是只有三分钟,可是转眼间诸葛亮已经不再看她,牵起她的手,慢慢走向蜂蜜公爵商店。 

大概是因为第一次熬迷情剂,药效有些不太标准,她仓促地想。诸葛亮的手心温热柔软,手指上有握笔留下的茧,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,与她的手指交叉扣在一起,拇指在轻轻地,爱怜地摩挲她的手背。 

她买了一些黑巧克力和酸水果硬糖,诸葛亮挑了一些牛乳软糖,当诸葛亮不再那样看着她的时候她的胆子又回来了些,于是她有些撒娇意味地问他:“你知道今天是我生日,怎么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啊?” 

诸葛亮用他们没有牵着的那只手从口袋里掏出铜币,然后拎着所有的糖,带着她往外走。 

“怎么可能没准备。”他说,“只不过在我的宿舍里放着,等回去拿给你。” 

他在蜂蜜公爵店铺的门口停下脚步,询问道:“我知道有一个地方,风景很好看,你要不要去?” 

她鬼迷心窍,盯着他的脸,点了点头。 

 

诸葛亮带着他去了小镇边上最高的小山坡。这里远离中心的市集,也不靠近公园,所以一向没有什么人到这里来。 

他们并肩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向下看,可以看见井然的街道和商铺,再远处是火车的月台,霍格沃茨城堡高高矗立,塔尖闪烁着尖锐的光芒,黑湖的水泛起粼粼波光,草地上高高的草要把他们淹没,风吹来是也像波浪一样悠悠荡开。 

“和你在这里真好。”她说,“好像做梦。” 

她向后躺,面朝着蔚蓝的天,阳光刺得她眼睛生疼,她抬手挡住眼睛,眼泪流进头发里。 

诸葛亮轻轻拉开她的手,替她抹掉蜿蜒的泪痕。“哭什么。”他说,“我在这里呢。” 

“阳光太刺眼。”她侧过头去,看着他星湖一样的眸子,咧开嘴短暂地笑了一下。阳光把诸葛亮的头发照成了漂亮的银蓝色,他的眼睛是更加明亮的蔚蓝,睫羽低垂,凝视着她的脸。 

他也躺下去,轻轻搂住了她在怀里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 

“你头发的味道很好闻,”他的脸贴着那些微凉的柔软的发丝,“是橙花。” 

干净又清爽,花的馥郁与果的酸涩融在一起,还有他爱的牛奶糖的味道,这是迷情剂的效果。 

她忍不住侧过身去,钻进他的怀里,又开始哭了。 

“你怎么这么好。”她不住的抽噎,“我好坏。” 

甜蜜的陷阱里她挣扎不得,她一面唾弃自己,另一面却在想每天都用一点迷情剂。 

诸葛亮低声笑了:“你这个人,又笨又蠢,但是一点都不坏,我好喜欢你。” 

他从怀抱里挖出小姑娘,手法粗糙地替她擦掉眼泪,凑过去亲了亲她的眼睛。 

他的嗓音却是完全温柔的,像是喵喵地唤他的小土猫。他低低地诉说着爱语——你像一只笨笨的鹌鹑,我有时候就想,你这只鹌鹑,究竟怎么进的格兰芬多,一点风吹草动就吓得缩起来了,又呆又傻,整日围在我身边扑腾,倒也不讨人烦。 

我爱你。他轻声说。 

这话说的没头没脑,怎么听都不像好话,奈何沉浸在爱情和迷恋中的女人总是失了智,最后一句话就砸得她头晕目眩,更紧地抱住了诸葛亮。 

她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抬起头去细细打量诸葛亮的脸,那是一种带着迷离的表情,他专注热切地看着她。 

迷情剂的效果确实是在的。 

她红着脸,小声地说。 

“我想亲你一小下。” 

诸葛亮立刻给了她一个吻。他动作生涩,只是唇压着唇轻轻摩擦。她激动得心脏嘭嘭直跳,从虚假的真爱人手中偷得一吻,就像海上的泡沫一样沉浮聚散,终要消失。 

诸葛亮却张开嘴,含住了她的唇瓣,舌尖撬开不设防的牙关,肆意攻城略地。 

他的吐息炙热,拂在她脸上让她头脑发昏,她又闻到了那种木质香气的味道,苦涩清甜,将她包围。 

我也喝了迷情剂吗?她晕晕乎乎地想。他的吻顺着脸颊蜿蜒到耳边,耳垂被咬住的时候她发出了一声惊讶的声音,他亲吻她的颈侧,舌尖在她的跳动的大动脉上谨慎滑动,一点点似有还无的压迫感让她感受到一些恐惧。诸葛亮的吻分外炽烈,他的亲吻已经到了锁骨,他的手紧紧握着她的腰肢防止她逃跑,事情似乎超过她的预想了。 

最终还是诸葛亮自己停下了动作。他深深呼吸了一下,脸颊微红,眼睛里蒙着欲望的光。她把诸葛亮的碎发从眼前拨开,小心翼翼凑上前去,在他额头吻了一下。 

再见啊,她心想。 

诸葛亮歪着头,似乎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她慢慢抽出魔杖,她手抖得厉害,她看着他的脸,似乎是想要牢牢记住这样的诸葛亮。 

“一忘皆空。”她轻声念。 

这是她缠着魔咒课的鬼谷子教授问了好久的,如何使遗忘咒的作用效力较小,比如只是抹掉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的记忆。 

他只要忘记那些片段就好了,她想,他们作为好朋友一起逛一下霍格莫德还是有理有据的,对不对。在这之后他们还是好同学,她已经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礼物。 

尽管这时光短暂如同朝露,但她已经深深地记住了这个花香清凉的早晨,这滴露水已经落进了她的心里。 

 

突然她的魔杖剧烈地抖了一下,像是施咒而遇到什么屏障一样。她不敢置信地看着诸葛亮,他从背后拿出魔咒,轻轻晃了晃。 

“鬼谷子教的无声咒还没有练好吗?施咒不要念出声音,不然别人会有所防御。”他抖抖魔杖,笑着说。 

她的脑子一团乱,语无伦次地问:“你怎么……你知道,你喝了吗?” 

“当然喝了。”诸葛亮轻声笑,,“我的小姑娘费这么大心思为我熬的迷情剂,我怎么会浪费呢?” 

她霎时间手脚冰凉,甚至来不及深究什么叫做“他的小姑娘”。他居然都知道,她想,他将计就计,陪着她演了这场戏,没有什么意乱情迷,他通通都清楚她做了什么傻事说了什么傻话。 

“你是……你是怎么发现的。”她声音艰涩地问。 

“你找我借了月长石粉,这种粉末用处不多,除了熬制迷情剂,就是用来做稳定月圆之夜狼人的情绪的辅料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我猜你应该没有狼人朋友吧。” 

他将月长石粉替换成药效更低的欧珀石粉末,迷情剂会使人头脑冲动,做出一些不可逆转的事情,用欧珀石炮制出来的迷情剂药效更短,使用途中也稍微清醒。诸葛亮不知道她是把迷情剂用在谁身上,如果这个人不是他……那他就每天24小时看着她,防止她对其他男生起什么小心思。 

这样的小心思只能对我,他想。 

当他闻见了熏熏然的香气时一切都明朗了,他用冷淡外壳下的真正的温柔去扮演一场梦一样的假象,去配合一个呆呆的小姑娘,借着迷情剂的效力别扭地吐露爱语,心甘情愿走进她的小圈套。 

诸葛亮倾身揽住小姑娘,抚摸她散下的云一样的长发。“迷情剂并不能带来真正的爱情。”他脸颊染上薄红,但却坚定地注视她的眼睛,“但是我们是真的。” 

知道了吗,笨蛋。 

阳光温暖地照拂着她,朝露消失不见,但她知道,她什么都没有失去。 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不正经的。

诸葛亮:我们刚才在蜂蜜公爵的时候被东方曜看见了,等我们回去整个霍格沃茨都会知道我们在一起了。

东方曜:小喇叭开始广播了【不是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2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